您好!欢迎您来到李秋平篮球俱乐部官网!
您当前的位置:HOME > 关于我们 > 关于李秋平

李秋平,1959年出生于上海,前上海队队长,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队员。1978年,入选国家青年队并参加亚洲青年锦标赛。1982年首次入选国家队并参加亚运会世界锦标赛。1978年-1989年,上海队队长,曾获得全国篮球比赛冠军。

2010年9月29日,李秋平接受NBA骑士俱乐部邀请,成为骑士队的助理教练。2010年10月21日,由于骑士内部出现问题,李秋平加盟小牛,成为达拉斯小牛队总裁助理以及总经理助理。

2018年,李指导荣归故里,回到上海担任主教练职务

职业生涯
  • 1978年

    代表国家青年队参加亚洲青年锦标赛。

  • 1982年

    代表国家队参加亚运会世界锦标赛

  • 1978年-1989年

    上海队队长,全国篮球比赛冠军。

  • 1990年-1992年

    李秋平担任上海队女篮主教练。

  • 1993年-1994年

    担任上海青年队男篮主教练。

  • 1994年-2008年

    从中国篮球职业联赛开始以来一直担任上海男篮的主教练,是CBA联赛中担任一支球队主教练历史最长的一位。

荣耀时刻
  • 1996年

    将年仅16岁的姚明招入门下,经过7年的精雕细琢,终于将一块璞玉打磨成轰动世界的NBA明星。

  • 1996-1997赛季

    原本在乙级队排名靠后的上海东方大鲨鱼队,经过他呕心沥血般的打造,成功闯进CBA甲A联赛,当年带队获得CBA联赛第六名。

  • 1997-1998赛季

    上海东方大鲨鱼俱乐部获得CBA联赛第五名,李秋平获“全国最佳教练”称号。

  • 1998-1999赛季

    上海东方大鲨鱼俱乐部获CBA联赛第六名。

  • 1999-2000赛季

    带队获得CBA联赛亚军,并再次荣获“全国最佳教练”称号。

  • 2000-2001赛季

    上海东方大鲨鱼俱乐部再次获得CBA联赛亚军。

  • 2001年

    被上海市评为“身边好党员”荣誉称号。

  • 2001-2002赛季

    上海东方大鲨鱼俱乐部获CBA联赛冠军,一举终结了自中国篮球职业化以来,八一队对于联赛冠军的垄断地位,此前八一队延续着职业联赛开赛以来六连冠的光辉记录。由于上海队连续三年杀入CBA总决赛的出色战绩,李秋平也再度三获“全国最佳教练”称号。同年上海队获第九届全国运动会亚军。

  • 2008-2009赛季

    赛季结束后由于姚明收购上海东方大鲨鱼俱乐部,而因身体原因辞职。李秋平作为“姚明一代”的品牌顾问,开始致力于青少年篮球的培养经营自己的“李秋平篮球俱乐部”。

  • 2010-2011赛季

    成为达拉斯小牛队总裁助理以及总经理助理,参与小牛队2010-2011赛季常规赛以及季后赛的管理层工作,此赛季小牛获得NBA总冠军。

  • 2014-2015赛季

    李秋平执掌CBA青岛双星男篮,带队进入季后赛四强并当选CBA联赛最佳教练。

  • 2015-2016赛季

    执掌CBA新疆广汇飞虎俱乐部男篮。

  • 2016-2017赛季

    2017年4月,李秋平指导经历15年沉浮,带领新疆男篮首次获得CBA总冠军头衔,也是李指导个人第二次获得总冠军,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位在分别在两支球队夺冠的主教练。

  • 2018年

    2018年,李指导荣归故里,回到上海担任主教练职务

Copyright 2001 - 2020 Liqiuping Basketball Club 沪ICP备09028262号-1    上海东方男篮主教练近20年之久的“上海篮球教父”李秋平一手创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