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!欢迎您来到李秋平篮球俱乐部官网!
您当前的位置:HOME > 俱乐部新闻 > 新闻中心 > 2016中秋节放假通知
2016中秋节放假通知

发布时间:2016-09-14 来源:微信公众号


期待已久的中秋节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了,想想有点小激动呢。小朋友们不要忘了这周是不上课的哦,中秋是团圆的节日,和家人一起吃月饼,赏明月吧!

放假安排

9月16日(周五)停课一次
9月17日(周六)停课一次
9月18日(周日)停课一次

中秋节后恢复上课,提前预祝大家中秋节快乐!


中秋节后上课时间
参加周五课程9月23日恢复上课
参加周六课程9月24日恢复上课
参加周日课程9月25日恢复上课


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,是传统的中秋佳节。这时是一年秋季的中期,所以被称为中秋。在中国的农历里,一年分为四季,每季又分为孟、仲、季三个部分,因而中秋也称仲秋。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几个月的满月更圆,更明亮,所以又叫做“月夕”,“八月节”。此夜,人们仰望天空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,自然会期盼家人团聚。远在他乡的游子,也借此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。所以,中秋又称“团圆节”。


相传古代齐国丑女无盐,幼年时曾虔诚拜月,长大后,以超群品德入宫,但未被宠幸。某年八月十五赏月,天子在月光下见到她,觉得她美丽出众,后立她为皇后,中秋拜月由此而来。月中嫦娥,以美貌著称,故少女拜月,愿“貌似嫦娥,面如皓月”。


在唐代,中秋赏月、玩月颇为盛行。在北宋京师。八月十五夜,满城人家,不论贫富老小,都要穿上成人的衣服,焚香拜月说出心愿,祈求月亮神的保佑。南宋,民间以月饼相赠,取团圆之义。有些地方还有舞草龙,砌宝塔等活动。明清以来,中秋节的风俗更加盛行;许多地方形成了烧斗香、树中秋、点塔灯、放天灯、走月亮、舞火龙等特殊风俗。


中秋节的习俗很多,形式也各不相同,但都寄托着人们对生活无限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。




上一篇:2016年国庆节放假通知

下一篇:2016李秋平篮球秋季班开课通知

Copyright 2001 - 2020 Liqiuping Basketball Club 沪ICP备09028262号-1    上海东方男篮主教练近20年之久的“上海篮球教父”李秋平一手创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