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!欢迎您来到李秋平篮球俱乐部官网!
您当前的位置:HOME > 俱乐部新闻 > 新闻中心 > 2016年清明节放假通知
2016年清明节放假通知

发布时间:2016-03-30 来源:

2016年清明节放假通知
清明节即将来临,清明节是国家法定节假日,以下是我们元旦放假以及节后上课时间:
放假时间
参加周五课程
4月1日当天停课
参加周六课程
4月2日当天停课
参加周日课程
4月3日当天停课
清明节后上课时间
参加周五课程
4月8日恢复上课
参加周六课程
4月9日恢复上课
参加周日课程
4月10日恢复上课
清明节介绍
清明节又叫踏青节,在仲春与暮春之交,也就是冬至后的第108天。是中国传统节日,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,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 。中国汉族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,距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。受汉族文化的影响,中国的满族、赫哲族、壮族、鄂伦春族、侗族、土家族、苗族、瑶族、黎族、水族、京族、羌族等24个少数民族,也都有过清明节的习俗。扫墓祭祖、踏青郊游是基本主题。
传统习俗
清明节的习俗除了讲究禁火、扫墓,还有踏青、荡秋千、蹴鞠、打马球、插柳等一系列风俗体育活动。相传这是因为寒食节要寒食禁火,为了防止寒食冷餐伤身,所以大家来参加一些体育活动,来锻炼身体。清明节,民间忌使针,忌洗衣,大部分地区妇女忌行路。傍晚以前,要在大门前洒一条灰线,据说可以阻止鬼魂进宅。 因此,这个节日中既有祭扫新坟生离死别的悲酸泪,又有踏青游玩的欢笑声,是一个富有特色的节日。

2016李秋平“篮状元”夏令营大师营报名已经开始了,名额仅66位,所以有意报名的要抓紧时间哦。报名咨询详情见下方

上一篇:2016李秋平“篮状元杯”3V3篮球挑战赛

下一篇:2016李秋平“篮状元”夏令营大师营(封闭)

Copyright 2001 - 2020 Liqiuping Basketball Club 沪ICP备09028262号-1    上海东方男篮主教练近20年之久的“上海篮球教父”李秋平一手创办